小舟从此逝,江海寄余生。

【伞修】寄余生



沐秋,下雪了。

或许这是最后一次,从嘉世走出来了吧。

这一天终于来了,料到又不曾料到的来了,像以前发生过的很多事情一样,比如会遇见你,又比如你以那样的方式离去。

我还没有想好要去哪里,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也挺好,走着走着,或许就知道怎么办了。君莫笑的账号卡在我的口袋里,我一直好好收着,想着哪一天有机会了,就把他拿出来,让他们看看你的千机伞,你的天才之作,也可以让我回忆一下, 和你一起度过的那些时光。

你以前说过,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有时我真想,如果我和你的故事能从头再来就好了。

这么多年都过去了,一叶之秋都交到了别人手里,可我还是想带着你的那份一起,再一次站在巅峰上,去看看你没有看过的风景。

那么,你要等待我再一次抵达你的身边。不要乱跑,待在一个安全的我能够找到的地方,再一次,再一次对我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我会回来。









沐秋,我在一个网吧里住了下来,就在嘉世的对面,当网管。值夜班的时候,偶尔会想起以前一起在网吧通宵的日子,那个时候陶轩还是网吧老板,沐橙还在上学,她下课之后就喜欢搬一个小板凳坐在我们旁边,小脑袋凑过来非要看我们打游戏。你一边叫她赶紧回家写作业一边忙着打boss,你跟我说过,你希望能给沐橙一个安定的家,让她以后能过上普通的幸福的生活。

沐橙现在也是个职业选手了,有时候看着她用沐雨橙风会不自觉的想起你操纵她的样子。你不在的这些年,我们过的挺好的,你也可以放心了。

网吧的老板娘是我的粉丝,我跟她说我是叶秋她还不信,想着以后别人都要叫我叶修了还有点不适应。以前跟你说我要用我弟弟的名字的时候,你还笑我,说叶秋比叶修好听多了,可你还不是每次都要叫我阿修,搞得陶轩还以为那是我小名。就连沐橙也说,叫阿修什么的太肉麻了,你不还是没改。不过也只有你叫我阿修,我才能接受吧,大概是习惯了,习惯和你住在一起被你呼唤的日子。我也真没想过,有一天我会被强迫着改掉这个习惯,从此面对没有你的生活。

这种事情真的不能多想,一想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,你的手指,你的眼睛,你嘴角弯起的弧度,你头发在阳光下的颜色,你的声音,你抱过来的温度,这些让我满心欢喜的事情,却再没有人陪我重温了。

以前他们说,如果有一天你无法再拥有,那就只能令自己不要忘记。可是不忘记又能如何,失去的已经不会再回来了,你已经不会再回来了,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一点。但是我依然很怀念,怀念那些已经模糊不清的片段,怀念那些有你的岁月。

如果有一天我终于把你给忘了,忘了我的生命中有你这么好的人出现过,那一定是件很可悲的事情吧。

沐秋。









日子过的挺快的,在网吧里过的挺好的。认识了几个在第十区的新人,有两个天赋不错的。我跟他们说起以前和你被一整个公会追杀最后干掉所有的人的事,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。你知道那把千机伞提升需要多少稀有材料吗,我真的为了稀有材料天天坑蒙拐骗,感觉自己在其他工会的眼里一定十分阴险狡诈吧.....都说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都是跟你待久了,被你的猥琐传染了。而且你竟然不打算负责就跑啊混蛋。

算了,不能怪你,怪你也没用。这么多年都过来了,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都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想过会经历这么多。十五岁背上行囊的时候,哪里会思考这么多呢。当时只想着我要打游戏,我喜欢打游戏,我要去成就我的梦想,再苦再累也不回头。我也确实没有回头过。

年少时的热血沸腾,满腔孤勇,现在不知道还剩下多少,可是关于胜利的执念却从未改变。荣耀对我来说不仅仅只是一个游戏,也不仅仅是我所倾注的热血与激情,荣耀贯穿了我的少年时代,给我所谓的梦想指明了道路,伴我走过这么多年。而且荣耀承载了那么我们的回忆。

一起打过的副本,抢过的boss,深夜探讨过的武器方案,有活动的时候为了一点奖励不眠不休,吃了那么多的方便面。竞技场无数次的pk,你给小号账号卡取的奇怪的名字,操纵着角色在荣耀里看过的风景,你说七夕让我弄个女号陪你做情侣任务,你说周末要不要陪沐橙出去玩玩,你说今天晚上要改善伙食,你问我想不想回家,问我要不要就这样和你过一辈子,你的眼睛那么亮,里面的光芒璀璨到让我想移开视线,你抓住我的手,你说,我喜欢你,叶修。

我以前从来不知道,我的名字可以被别人叫的这样温柔。

我没有给你答案,那时我觉得一生虚无缥缈,未来的变数那么多,谁能现在就一口咬定一辈子。我想着,再过几年,再过那么几年,等我们都长大了,等那些灼热的梦想都实现了,等青涩不明的感情都明了了,我们再慢慢来也不迟。

我知道人生无法预料,可我从没想过我们或许没有再过几年的机会了。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这样从我的生命里离开,再也不会回来。

如果你还能听到我说话该多好,答案我早就想好了,一直很想很想亲口跟你说。沐秋,我想就这样和你过一辈子。我想带你回家。

如果还有机会的话,如果你还在的话,如果可以重来的话。

可是我知道,不会再有如果的。








老板娘知道了我是叶秋,也知道了我离家出走打游戏的事情。我们准备组一支战队战队杀回职业圈,听起来是不是很帅。尽管过程非常的复杂,而且一言难尽。就比如我在霸图工会潜伏的这十几天,天天指挥一群小朋友打副本,名字还十分高调,无敌最俊朗,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帅一样,但不可否认的是,我的操作确实很帅嘛。不过这个名字还是给我在霸图工会的顺利晋升加了点佐料。

帮霸图工会打boss的过程是痛苦的,但是结果令人欣慰,找到了一个身为霸图粉竟然不想弄死我的牧师,而且还偶遇张佳乐并且让他帮我试了一下牧师的水准。你应该不知道张佳乐是谁来着,一个很厉害的职业级别的弹药专家,你个全枪系都精通的人,不知道用弹药专家有没有他厉害。第二赛季他们百花战队用的双核打法很有意思,繁花血景,当时我想着如果你也在,我们一起参加比赛,双核这种打法应该更早就会出现在观众眼里。没和你一起赢得比赛站在巅峰上,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遗憾。

希望这次能够有机会,带着君莫笑回来,拿下冠军,也算是完成了我和你共同的心愿吧。

那天沐橙看的电视剧,我瞄了两眼,里面有句话说,没有遗憾的人生不能称之为人生。可是活着的时候谁想留下遗憾呢,沐秋。话说的那么轻松,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。体会过才知道,生命中存在无法再填补的遗憾是一件多么痛苦又无奈的事情。

我并不是经常想起你,甚至很少想起你,每一天都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操心。空闲的时候,我也不会怎么想你,仿佛你对我来说,已经是一件过去的事了。仿佛我已经可以风轻云淡的跟别人说起和你的往事,在他们追问后来的时候能够平静的说,没有后来了。

时间教会我们忘却,可我觉得我从来没有从我们的岁月里走出来。在我疲惫和困倦的时候,在我寂寥和无助的时候,在我脆弱和彷徨的时候,你会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你灿烂的笑脸,溢满温柔的眼神,你微微张开的嘴唇,我会听见你说,你想不想我啊,阿修。

沐秋,我想你。是在午夜梦回时心中无比酸涩的想念,是所有的爱情都交付于你一个人的想念,是提起你的名字时心中依然会悸动的想念,是那些不能够再与他人说起的想念。

你总是在我最脆弱的时候出现,然后告诉我,不能放弃。每次我想忘记你的时候,想把回忆的那扇门锁上的时候,我总会想起你明亮澄澈的眼睛,你那么好,我那么喜欢你,我怎么能把你一个人留在那里呢,我怎么会忍心忘掉你。

我知道,我这辈子,大概都栽到你手里了。可是你却不能够陪我度过这辈子了。

这大概就是人生吧,而你就是我无法释怀的遗憾。






挑战赛我们赢了,总算是可以开始新的征程了,但是喝一杯就倒了这样的事情真是不想多说。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沐橙中考结束,你说要好好庆祝一下。你非要开瓶酒往我被子里倒,贱兮兮地说不醉不归。沐橙说她也要喝,你挥挥手让小孩子一边玩去,说要和我进行大人之间的博弈。

灯光很暖,夏天的晚风从窗户之间吹进来,吹干身上薄薄的汗,你坐在我对面,沐橙坐在我旁边,你抱怨着沐橙就喜欢黏着我已经不记得你这个亲哥了,可你的眼睛里是带着笑意的。我们看起来那么像一家人,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,每天在阳光下醒来,在寂静的夜里睡去,我们彼此相伴,想着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很长,想着这份美好能一直延续下去。

那天你没有灌醉我,自己却醉了。你拉着我的手轻声呼唤我的名字,你说,叶修,我想给你一个家。

你的声音是柔软的,带着醉酒之后的暧昧意味。你朝我眨眨眼,弯起嘴角轻轻笑了起来,狡黠的样子像偷到糖果的小孩子,你凑过来,纤长挺拔的身体带着淡淡的肥皂的清香。

你说,不要拒绝我呀,阿修。

你的唇是柔软的,微凉的触感在相触之后变得火热,你把我搂进怀里,拉着我的手放在你的胸口上,我听到了你的心跳声,如同擂鼓般震耳欲聋。

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种感觉,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浓郁到深刻的感情,两个独立的个体在偶然之下相遇,走进对方的生命里,相互缠绕,水乳交融,不能被分割,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情,生命仿佛也因此而完整。

你的心跳从我的手掌蔓延到全身,让我的整个人都跟随你而颤抖。于是当我把手放在你冰凉的身体上,却再也感觉不到心跳时,我才终于明白,我们的世界已经被切割开了,可是我明明以为不会分离的。

其实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没有遇见你,会不会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魂牵梦绕,不会有这么多痛彻心扉的遗憾,或许我会是个普通人,回到原来的家庭,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。如果我没有遇见你,我可能也不会成为职业选手,为了荣耀奉献自己的一生。

如果那年夏天我没有遇见你,如果那些岁月都只是幻影,我或许不会执拗于过去,想要找寻那些你还在时的回忆。

可是沐秋啊,如果我没有遇见你,我觉得那已经不算是人生了。





沐秋,你教会我长大,教会我相聚与离别。你和我说起未来携手并进的种种场景,你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和憧憬,你的怀抱,你的亲吻,你说话时的语气,你轻微的喘息,都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印记。

于是我知道,你早就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又怎么可能会舍弃和忘记呢。

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,人的一生这样长,却又这么短,又能遇见几个心意相通彼此相爱的人。你的离去,或许也是为了让我明白世事无常,明白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而深刻的。

这就是人生。

但是又能如何,我依旧会带着你未完成的梦,再一次站在荣耀的巅峰上。

毕竟我可是你喜欢的人啊,混蛋。





fin.

@云溪花淡——白头誓不归

生活无论如何都要继续,不论你失去什么或者得到什么。
发现生活的真相,然后依然热爱生活。
希望所有在为生命迷茫和疑惑的人,都能获得坦然面对的勇气和力量。
毕竟我们可是叶粉呀。

评论(30)
热度(239)

© 此度见花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